正要進餐廳的裴劭杰,在門口被一個美人兒堵住了!
沒錯,就是「堵」!她揪住他的衣領,對他撂下警告,
要他不許對她有興趣、更不許說要娶她!
見她一臉認真,他只覺得一頭霧水。
他承認她是很美啦,可……他們是初次見面耶!
他納悶不解地入內用餐,結果發現她是鄰桌相親宴的女主角,
嘖,原來她認錯人了,不過她倒是挑起了他的興趣,
因此他上前自稱是她的男友,讓那個相親男知難而退,
本以為英雄救美會得到她的感激,
想不到她卻絲毫不領情,還說他吃飽太閒!
怪怪,他的無邊魅力難得會失效呢,
看來他得想想該如何將這條漏網美人魚獵捕到手……

可提供【7-11交貨便】及《全家店到店》

前往〝熊愛悅讀〞賣場

  連續幾個禮拜的艷陽高照,戶外的溫度高得嚇人,毒辣的太陽像是恨不得將人體內的水分蒸發乾似的。

  幸好昨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總算是消去了些許的暑意。

  中午十二點,裴劭傑離開他的總經理辦公室,正打算外出去用餐。

  從辦公室到大門口的這段路程,一般人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走完,但他卻每一次都得花上十幾分鐘甚至是更久的時間,才能夠順利「脫身」。

  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很簡單--

  「總經理,你要去用餐呀?」業務部的女職員Mary一看見他,立刻把握機會上前攀談。

  「嗯,是啊!」裴劭傑客氣地微微一笑。

  他那足以媲美金城武的迷人笑容,立刻將方圓幾公尺以內的女職員們迷得神魂顛倒。

  Mary紅著臉,鼓起勇氣說:「總經理,你要去哪裡用餐呀?我知道附近有一間意大利餐廳很不錯唷!」

  「是嗎?」

  「是呀!那間餐廳真的很棒喔!尤其是他們的鎮店招牌面--白酒蒜味龍蝦面,味道超鮮美的!」

  「聽起來很不錯的樣子。」

  「那……總經理要不要一起去吃?」Mary鼓起勇氣問道。

  一旁的企劃部助理Susan聽見他們的對話,忍不住跳出來插話。

  「總經理,我知道另一間更棒的餐廳,而且我還有那間店的會員卡,可以打九折唷!」

  Mary的臉色立刻一變,她暗暗瞪了這個半途殺出來的程咬金一眼,心裡著實氣惱極了。

  這個Susan也未免太不識相了吧!明明知道是她先開口邀總經理的,竟然還厚臉皮地出來想要搞破壞!

  哼!她怎麼能讓Susan的奸計得逞呢?

  「哎呀!我說Susan,妳也未免太搞不清楚狀況了吧?咱們總經理怎麼會在乎區區的九折呢?東西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啊!」

  「要比東西好吃,我推薦的那間餐廳絕對不輸人!」

  「妳--」

  眼看她們就要吵起來了,裴劭傑有些無奈地說:「妳們提議的餐廳聽起來都很不錯,可惜我今天另外有約了,真是抱歉啊!」

  聽見他的話,兩個女人不禁垮下了肩,頓時失去了鬥志。

  「原來總經理已經有約了啊……那就不耽擱總經理的時間了。」

  「改天我一定去試試妳們剛才推薦的餐廳。那我先下樓了,也祝妳們等會兒用餐愉快。」

  「謝謝總經理。」

  兩個女人目送著裴劭傑離去,眼底有著顯而易見的迷戀。

  身為「帝國集團」的總經理,裴劭傑不僅有著高大俊美的外表,個性更是風流倜儻、溫柔多情,簡直堪稱「女性殺手」,魅力無窮。

  二十八歲的他,至今仍是單身,而且身旁並沒有固定的女伴,因此「帝國集團」裡未婚的女性,幾乎每個人都曾在心裡偷偷幻想著麻雀變鳳凰的戲碼有朝一日可以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女性員工們沿路不斷投遞而來的愛慕眼光目送下,裴劭傑從容地走出了「帝國集團」的辦公大樓。

  回想起剛才的場面,他不禁搖頭失笑。

  他相信剛才他如果不那麼說,那兩個女人極有可能會當場吵起架來,而他怎麼忍心讓兩位淑女失去了原有的優雅與風度呢?

  再說,他今天雖然沒有真的和誰約了要一起共進午餐,卻答應了要去一間朋友新開的餐廳捧場,那是一間法國餐廳,就在離公司不算太遠的地方。

  依照朋友所給的地址,裴劭傑走過幾條巷子,再轉了個彎,就看見那個明顯而特別的招牌。

  「唷,好像還挺不錯的嘛!」

  遠遠看起來,那間餐廳的裝潢和氣氛似乎還挺適合約會的。裴劭傑一邊走著,一邊開始在心裡盤算著下次可以帶哪個女人來這裡享用美食。

  正當他一一過濾著腦海裡的「芳名錄」時,忽然有個女人擋住了他的去路。

  裴劭傑疑惑地抬頭一看,眼睛登時一亮。

  這個女人大約二十二、三歲左右,看起來像是剛從大學畢業,有著清新脫俗的氣質,而她此刻穿著一件合身的水藍色襯衫和及膝的短裙,恰巧將她玲瓏曼妙的身材給襯托出來。

  好一個美麗動人的美女!裴劭傑忍不住在心裡發出讚歎。

  不過……這樣一個美人,擋住他的去路做什麼?

  他很確定自己並不認識這個女人,因為像這樣的美女,他要是見過就絕對不會忘記的。

  「這位小姐,請問……」

  裴劭傑正想要問清楚她的來意,想不到話才說了一半,他的襯衫衣領就突然被一隻青筍般的細嫩小手給狠狠地揪住。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令裴劭傑不禁詫異地愣了愣,莫非……她是特地來這裡「堵」他的?

  但……這怎麼會呢?他不記得自己有惹到哪個「恰查某」呀!

  正當裴劭傑想開口問個清楚時,眼前的美女卻搶先一步地撂下話。「我警告你,你給我聽仔細了!」

  「是,小姐有何指教儘管說吧!」

  「我警告你,等會兒不許對我表現出任何感興趣的模樣,更不許說自己喜歡我甚至是要娶我的話,聽到了沒有?」

  聽見她的話,裴劭傑的心裡錯愕不已。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眼前這個女人雖然美得令人心動,但他根本就不認識她,怎麼可能突然就說要娶她呢?

  「喂!你在發什麼呆?到底聽清楚了沒有?」女人揪住他衣領的手又更用力了幾分。

  「聽是聽清楚了,但……」

  「聽清楚了就好,沒有什麼但是!你最好不要忘記我剛才說的話,要不然,我絕對不會饒你的!」

  撂下警告之後,美人兒哼了一聲,不再理會裴劭傑,轉頭走進那間新開張不久的餐廳,留下一頭霧水的裴劭傑。

  「到底怎麼回事啊?」

  一想到自己竟然莫名其妙地被撂狠話,裴劭傑就不禁啞然失笑。

  他搖了搖頭,正要跟著進入餐廳,身上的手機突然響起。

  他取出電話接聽,原來正是他那個開這家餐廳的朋友打來的。

  「喂?我已經在你們店門口,就要進去了。」

  結束簡短的通話之後,裴劭傑正要走進餐廳,卻差點被一個急匆匆跑過來的男人給撞到。

  他忍不住在心裡猜想,這個冒冒失失的男人大概是和女人約會遲到了吧?這種行為還真是要不得呀!

  要是他和美女有約,絕對不會讓人家等的,因為那樣實在是太失禮了。

  裴劭傑一邊想著,一邊側身讓那個形色匆匆的男人先進去,自己才跟著走進餐廳。

  叮鈴鈴~~一陣清脆悅耳的鈴鐺聲隨著餐廳大門被推開而響起。

  裴劭傑和那個急性子的男人一前一後地進入餐廳,一名穿著可愛的女服務生立刻微笑地過來招呼。

  「先生兩位嗎?」

  裴劭傑還來不及開口否認,那個急性子的男人就已先搖了搖頭。

  「不,我不是和他一起,我是來找人的。」

  「喔,需要幫忙嗎?」女服務生客氣地詢問。

  「沒關係,我自己去找。」

  那男人說著就自己走進去找人,看他那副急匆匆的模樣,很顯然已經遲到好一會兒了。

  「那……先生一位嗎?」女服務生笑著問裴劭傑。

  裴劭傑正要開口回答,他的友人同時也是這間餐廳的老闆Michael已經眼尖地看見了他,主動過來打招呼。

  「劭傑,你來了呀?」

  「是呀!這兒的生意看起來挺不錯的嘛!」

  環顧這間約莫有六、七十坪的寬敞店面,客人已經坐了八成左右,算是相當不錯了。

  「還過得去啦!現在才剛開幕不久,都是一些朋友們帶人來捧場。」Michael謙虛地說。

  「那也不錯啊!只要口碑打出去之後,還怕以後生意不好嗎?」

  「嗯,最好是這樣啦!」

  「好了,你去忙你的吧!不用特地招呼我,等我吃過這裡的東西之後,再來跟你說好不好吃。」

  「好,要是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你可千萬別客氣,一定要提出來啊!」Michael說著,轉頭對一旁的女服務生說:「這位裴先生是我的好朋友,妳幫我好好地招待他。」

  「是,裴先生這邊請。」

  女服務生領著裴劭傑來到一處靠窗的位置,裴劭傑在坐下之後,忽然饒富興味地挑起濃眉。

  這……該說是「孽緣」嗎?

  他的對桌竟然坐著剛才在門口對他「嗆聲」的美女,而她的身旁則坐了個和她長得有一點神似的中年婦人。

  美女像是察覺到了他的視線,不經意地抬頭看了一眼,當她發現是他的時候,俏麗的臉上露出一抹訝異。

  這倒怪了,她有什麼好訝異的呢?難道她以為他會因為迷戀她的美色,而搶著和她坐在一起嗎?

  就在裴劭傑胡亂猜測之際,就見剛剛那個急匆匆的男人在繞了整個餐廳一大圈之後,走了過來。

  「啊!夏阿姨,原來妳們在這裡呀!這個位置剛好被盆栽擋到了,所以我一時沒有發現妳們。」

  「正雄,你怎麼現在才來呀?」被稱做夏阿姨的婦人微微蹙起眉心。

  「真的很不好意思,剛才外頭有交通事故,整條街都塞住了,所以耽擱了一點時間。」男人搔著頭道歉。

  看到眼前遲到的男人,那個美女一臉驚愕地瞪大了眼,彷彿不敢相信似的,而她那副神情瞬間勾起了裴劭傑的好奇心。

  到底是怎麼回事?她為什麼會一直面露錯愕的表情呢?是什麼事情大大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嗎?

  「原來是發生交通事故呀!那也沒辦法,夏阿姨不會怪你的。」

  「謝謝夏阿姨。」

  男人說著,逕自在她們對面的座位坐下,而當他看見婦人身旁的年輕美女時,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這位想必就是夏小姐了?」

  「那當然。來,我幫你們介紹一下。」婦人眉開眼笑地說:「這就是我的女兒,夏初雪;初雪,這位先生就是今天要介紹給妳認識的,也就是妳表舅朋友的兒子,叫做羅正雄。」

  「夏小姐好。」羅正雄目不轉睛地盯著夏初雪,甚至忍不住揚起一抹傻笑。「之前我就聽說夏小姐長得十分漂亮,現在一看,發現妳本人真是比我想像的還要美麗許多呢!」

  聽見他的讚美,夏初雪的臉上沒有半點驚喜嬌羞的表情,眼底甚至還悄悄掠過一抹不耐。

  裴劭傑見狀,忽然明白了。

  原來--這是一場相親宴呀!

  這麼說起來,這個名叫夏初雪的美女根本弄錯對象了嘛!她一開始可能以為他是今天的男主角,所以才會在餐廳門口對他撂下警告,而剛才見他獨自坐一桌而非過去和她們打招呼時,也才會顯得那麼驚訝。

  只不過,讓他感到疑惑的是,既然她會來相親,應該就是想要找個理想的對象啊,既然如此,她幹麼還要一開始就先給相親的對象「下馬威」呢?這樣豈不是會把對方給嚇跑嗎?

  還是說……她根本就不想嫁人,是被逼著來相親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就說明了為什麼當她聽見那個叫羅正雄的男人讚美她時,會忍不住露出一絲不耐煩的神情了。

  這個有趣的女人挑起了裴劭傑的興趣,讓他忍不住一直打量著她。

  「初雪,妳沒聽見人家正雄在讚美妳嗎?怎麼一點兒反應也沒有?」夏母蹙眉提醒著女兒。

  夏初雪按捺著不悅的心情,勉強牽動嘴角笑了下。

  「羅先生真是太客氣了。」她嘴裡說著客套話,心裡卻是懊惱極了。

  都怪媽媽事先為了要引起她的興趣,把這個羅正雄形容得太好了啦!什麼高大挺拔、英俊不凡、風流瀟灑,簡直把所有她能想得到的形容詞全都派上用場了!

  可是……眼前這個羅正雄,雖然長得並不醜,但頂多也只能算是五官端正而已啊!嚴格說起來,他根本只比路人甲要好一點啊!

  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害她剛剛認錯人,出了大糗!

  她剛才一心想在今天的男主角進餐廳之前事先提出警告,所以借口要打行動電話,特地到餐廳門口「堵人」。

  一看見符合「高大挺拔、英俊不凡、風流瀟灑」條件的男人,她就以為是今天這頓相親飯的對象,所以連事先確認對方的身份也沒有,就惡狠狠地揪住人家的衣領撂下警告。

  現在想想,剛才那個男人一定覺得很莫名其妙,說不定還會以為自己遇上了瘋女人哩!

  夏初雪想著想著,目光不經意地瞥向對桌的那個男人,發現他竟然一瞬也不瞬地望著自己,一股氣惱的情緒驀然湧上心頭。

  雖然是她自己認錯了人,理虧在先,但……他這樣盯著她看是什麼意思?想看她的笑話嗎?

  可惡!又不是她自願要來吃這頓相親飯的!

  身為家中的獨生女,打從她滿二十歲的那天起,她那觀念傳統的爸媽就一直希望她趕緊找個理想的對象嫁了。

  可問題是,她一點兒也不想這麼快就嫁人啊!所以她根本也懶得交男朋友,想不到沒有對象的她,卻因此被逼著來相親!

  為了避免相親的對象一看見她就緊纏不捨,所以她才會決定先給相親對像一個「下馬威」,警告對方別癡心妄想。

  原本她以為這一招肯定會奏效的,畢竟,沒有一個正常男人會喜歡凶巴巴的女人。沒想到……她卻弄巧成拙,搞錯了對象!可惡,真是氣死人了!

  夏初雪在心裡極不淑女地低咒了聲,猛地回過神來,就見羅正雄正一臉癡迷地望著自己,她不禁在心裡暗暗叫糟。

  雖然她很想直接翻臉,叫羅正雄不要用那種讓她反感至極的目光盯著她,可礙於母親在一旁,她只好勉強按捺著性子應對。

  「夏小姐,不知道妳平常喜歡做點什麼消遣?」

  「哎呀!不用這麼客氣,還叫什麼夏小姐,你直接叫她初雪就好了啦!」夏母在一旁插話。

  「初雪,我可以這樣叫妳嗎?」羅正雄為了表現紳士風度,還特地詢問夏初雪本人。

  可以才有鬼啦!--夏初雪很想這麼回答,不過她當然沒真的那麼說,要不她那賢淑端莊的母親一定會被嚇壞的。

  「當然可以。」

  在母親「關切」的注目下,夏初雪努力地擠出一絲微笑,心裡卻是飛快地思忖著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眼前這個男人打退堂鼓。

  夏母不知道女兒的心思,見他們似乎處得挺融洽的,心裡不禁暗喜。

  「啊!我突然想起來,我等等還有個約會,必須先走了,你們兩個年輕人就一邊吃飯一邊聊聊吧!」

  聽見母親的話,夏初雪狐疑地挑起眉梢。

  「有約?我怎麼不知道?」

  「哎呀!是今天早上臨時才約的,我忘了告訴妳嘛!」

  「真的是這樣嗎?」夏初雪才不相信呢!知母莫若女,她敢打賭這一定是她媽媽臨時起意的!

  不過……姜雖然是老的辣,但小辣椒的威力可也是不容小覷的!

  「既然這樣,媽就先走吧!」夏初雪極為貼心地說。

  「嗯,你們的時間還很多,別急,慢慢吃、慢慢聊啊!」夏母說完後,滿懷著美好的期待起身離開。

  夏初雪一路目送著母親離開餐廳,直到確定她已經走遠後,那雙美麗的眼眸頓時浮現一抹光芒。

  剛才因為有母親在一旁「坐鎮」,她有所顧忌,現在天高皇帝遠的,她可沒什麼好怕的了!

  夏初雪回過頭,就見羅正雄仍對她露出一臉癡迷的傻笑。

  她的眉心一皺,卸下了先前努力擠出來的優雅神情,正想要開口警告他時,一道低沉悅耳的嗓音忽然傳來--

  「咦?親愛的初雪,原來妳也在這裡呀!」

  聽見這個聲音,夏初雪詫異地轉頭一看,想不到說話的竟然是剛剛她在餐廳門口認錯的那個男人!

  他來攪什麼局?還有,他為什麼喊她「親愛的」?他到底想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愛悅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