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拉拔寧海靜長大的父親病得不輕,龐大的開刀費用幾乎花盡了家中的積蓄,
可厄運卻接二連三地來——公司因周轉不靈而倒閉,甚至連住家也要被拍賣了!
一連串的打擊逼得她不得不去求那個當初同意提供大筆資金給父親,
然而最後卻臨時反悔的男人商洛淵,不料,換來的卻是無數的刁難與羞辱……

商洛淵極恨外表美麗但心腸歹毒的寧海靜,因為她害死了和他感情甚篤的弟弟!
為了報仇,他以虛構的身分接近她,佯裝友善地和她做起朋友、情人,
但實際上卻藏身幕後,扮演著冷血無情、一步步將他們父女倆逼入絕境的商人!

可提供【7-11交貨便】及《全家店到店》

前往〝熊愛悅讀〞賣場

  週末上午,陽光暖暖。

  商家的別墅內,只有商洛淵和商洛鈞兩兄弟在家。

  「哥,我瘋狂愛上了一個女人!」

  聽見弟弟突如其來的宣告,原本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商洛淵不禁抬起頭來,那張輪廓分明的俊臉浮現一抹好奇,就連濃眉也因為訝異而微微揚起。

  「喔?是嗎?她是什麼人?」

  「她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叫寧海靜。」

  「寧海靜?」商洛淵點了點頭,深邃的黑眸浮現一抹讚賞。「嗯,這名字聽起來的確挺美的。什麼時候把她帶回來讓爸媽和我幫你鑒定鑒定呀?」

  「哎呀!我和她八字還沒一撇呢!她現在根本還不是我的女朋友,我要怎麼把她帶回來?」

  「啊?她還不是你的女朋友?」商洛淵有些詫異地愣了愣。「我看你一副陷入熱戀的樣子,還以為早就已經搞定了呢。」

  「沒有啦!我甚至還不知道她是不是喜歡我呢!」

  「嗄?不會吧」

  面對著哥哥的訝異,商洛鈞有些難為情地搔了搔頭。

  「其實我懷疑她好像不是很喜歡我,因為我要追求她的態度已經很明顯,也開口約了她好幾次了,但她老是裝傻,要不然就是總有理由婉拒我的邀約。」

  「這……聽起來好像不太妙,你還是別抱太大的希望比較好。」商洛淵的濃眉一皺,忍不住對弟弟提出忠告。

  「不!我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的!我一定會再接再厲,想盡各種法子來贏得海靜的芳心!」

  看著弟弟信誓旦旦的模樣,商洛淵不禁失笑。「當了二十多年的兄弟,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你是那種『愈挫愈勇』型的男人。」

  「別笑我,你要是遇到了真正喜歡的女人,也會這樣的。」

  商洛淵搖了搖頭,一副不相信的模樣。

  「要我跟你一樣瘋狂?我看很難。對了,那個叫寧海靜的女人到底是什麼來歷?竟能讓你這麼念念不忘。」

  「呃……其實我和她才剛認識不久,目前只知道她在一間叫做『星池』的咖啡館上班。」

  「咖啡館?你愛上了一個女服務生?!」商洛淵再度詫異地挑眉。

  「不行嗎?職業無貴賤呀!」

  「我知道,我當然不認為當服務生有什麼不好的,但是我們家那兩個老人家可不一定會這麼想。別忘了,他們老愛找一些『名門淑女』到家裡來作客,他們心裡在想些什麼,你應該很清楚。」

  當然清楚,爸媽還不就希望他們兄弟倆能夠早點娶個和他們「御立集團」門當戶對的千金小姐來當老婆嘛!

  「哥,我問你,如果今天換成是你愛上了一個女服務生,你會在乎爸媽的反對,甚至因此而放棄這段感情嗎?」

  「如果是我?」商洛淵想了想,笑道:「我想應該不會吧!」

  「這就是嘍!」

  「好吧!既然你對那位寧小姐這麼有心,我也只能祝你成功了。」

  「謝啦!我一直很努力想討她歡心,希望能有好的結果,只是……唉,我昨天本來想約她今天一起去吃飯、看電影的,只可惜又失敗了。這已經是我第七次想約她卻約不成了。」

  「連續七次?」商洛淵一聽,本來忍不住想勸弟弟乾脆放棄的,但知道他不可能會這麼輕易就死心,所以也就不潑他冷水了。「國父革命都失敗了十次,你才七次而已,加油吧!」

  「對呀!如果和國父的十次比起來,我還有三次的『額度』哩!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用誠意來感動她的!」

  商洛鈞信誓旦旦地說完後,身上的手機正好響起,他立刻接聽。

  「喂?對,我就是商洛鈞……嗯,我在家。」在聽了話筒另一頭傳來的話之後,商洛鈞露出一臉驚喜的表情。「真的嗎?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這真的是海靜說的嗎?好,我知道了,我一定不會讓她失望的,請她稍微等我一下吧!」

  結束通話之後,商洛鈞的心情依舊high得不得了,彷彿中了大樂透似的。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怎麼了?事情看起來好像有轉機?」商洛淵笑問,看出弟弟的心情正處於極度的興奮之中,而這很顯然和那個叫做寧海靜的女人有關。

  「對呀!哥,你的保時捷可不可以借我?」

  「啊?你借車要幹麼?」

  「我要去找海靜!」

  「你要開車去?」商洛淵有些詫異地挑起眉梢。

  「沒錯!快點快點,車鑰匙給我,我沒那麼多時間慢慢解釋了!」商洛鈞心急地催促。

  「可是你昨天才剛考上駕照,今天立刻就要開車上路,這樣妥當嗎?」

  「放心啦!就連汽車駕訓班的教練都稱讚我開得不錯,不會有事的!快點,我得在十五分鐘之內去見海靜,遲了就來不及了!」

  「十五分鐘?為什麼這麼趕?」

  「因為如果我在時限之內趕到的話,就表示我有足夠的誠意,這樣海靜就會答應當我的女朋友了。」

  商洛淵皺起眉頭,不悅地說:「這是什麼狗屁理由?看來那個寧海靜也不是什麼好對象,我看你還是算了吧!」

  「唉呀!你不要罵海靜嘛!她真的是個很甜美、很善良的好女人!」商洛鈞立刻替心上人說話。

  「如果她真的甜美善良的話,就不會提出這樣莫名其妙的要求了!」

  「好啦!是兄弟就別說那麼多了!快點把車借給我吧,算我求你了!」

  雖然對那個素未謀面的女人印象壞到了極點,但拗不過弟弟的要求,商洛淵也只好把車鑰匙交了出來。

  「你自己小心點。」

  「我會的,那我走嘍!」

  看著弟弟興沖沖地出門,商洛淵忽然有股想要阻止的衝動,因為有種不好的預感驀地浮上心頭,彷彿在警告他有什麼壞事要發生了似的……

  和煦的陽光,暖暖地照在一幢位在靜巷中的兩層樓透天別墅。

  這幢別墅一看就知道屋齡至少有十五年以上,房子雖舊,但是從整理得十分整齊雅致的院子,可以看得出屋主對房子的用心。

  中午十二點,別墅的廚房傳來一陣輕柔的哼歌聲,甜美愉悅的嗓音,顯示出聲音主人的心情很好。

  寧海靜從廚房裡探出頭來,對著客廳中的父親說道:「爸,今天中午我們就吃茄汁明蝦餐。」

  「聽起來好像很不錯的樣子。」寧建業笑道。

  「放心,保證是色香味俱全。這可是從我們廚師那裡偷學來的,這道餐是我們店裡賣得最好的哩!」

  「真的嗎?連你們咖啡館裡賣得最好的餐都學起來了,我看妳距離自己開一間咖啡館的夢想又更近了一步。」

  「還早呢!真要開一間店,要會的東西可不少,除了能料理出美味的食物之外,還有很多經營方面的知識需要學習,不是一下子就能實現美夢的。」

  「沒關係,等妳決定要自己開店的時候跟老爸說一聲,資金方面絕對沒有問題,老爸一定會大力贊助妳的。」寧建業很支持女兒的夢想。

  「那太好了!」

  寧海靜開心地笑了笑,正要回廚房繼續和明蝦「奮戰」時,擱在餐檯櫃上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

  她先將瓦斯爐火熄了之後,才接起電話,手機屏幕上的來電顯示是她大學時代一直到現在的死黨朋友之一──羅偉旭。

  「喂?偉旭,有什麼事嗎?我正要煮午餐呢!」

  『海靜……我……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訴妳……』

  「什麼事?」

  『呃……這個嘛……』

  「到底怎麼了?說話吞吞吐吐的,還真不像你的個性。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寧海靜關心地問。

  『嗯……的確是發生了事情,而且是很不好的事情……』

  「很不好?」寧海靜的眉心蹙了起來,自從認識羅偉旭以來,她可從沒聽他用這種凝重的語氣說過話。「到底是怎麼了?你不要吊我胃口,快說呀!」

  電話那頭先是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又傳來羅偉旭的聲音。

  『我現在人在醫院,小米、俊維和小倩也都在這裡。』

  「什麼?你們去醫院做什麼?是不是誰出了什麼意外?」寧海靜緊張地追問,一點兒也不希望自己的任何一個朋友出事。

  『出事的人是Roger……』

  「Roger?」寧海靜錯愕地愣了愣。

  她當然知道Roger是誰,那個男人是她上班的「星池」咖啡館的常客,有著高大的身材和一張斯文俊秀的臉孔。

  咖啡館每天上門的客人那麼多,她之所以會記得Roger,並不是因為他的外表還不錯,而是他一直想要追求她,常對她大獻慇勤。

  雖然Roger各方面的條件還不錯,人又客氣斯文,但無奈她就是對他一點兒來電的感覺也沒有。

  為了怕讓Roger對她懷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和不該產生的期待,她每次都狠下心來婉拒他的邀約,雖然見他一次次失望的表情有點於心不忍,但她相信這樣對他來說是最好的。

  如果她自私一點,大可以享受被追求的虛榮,接受Roger的鮮花禮物和各種邀約,但她一點兒也不想那麼做。

  對她而言,男女交往最重要的就是必須付出真心,誠心誠意地對待彼此,她可不想當個「削凱子」的壞女人。

  雖然她並不打算接受Roger的追求,有時也覺得他不肯輕易死心的個性實在有點兒傷腦筋,但畢竟她也不是真的討厭他這個人,所以現在聽他出了事,她也忍不住感到擔心。

  「Roger怎麼會出事呢?你們又怎麼會知道?還全都跑到醫院去了?」寧海靜疑惑地問,心裡隱約覺得事有蹊蹺。

  『說起來……都怪我們不好,本來是想幫妳一個忙,讓他對妳死心的,想不到卻弄巧成拙……』

  「到底怎麼回事?」

  『就是啊……我們打電話給Roger,告訴他──如果他真的有追求妳的誠意,就要在十五分鐘之內從他家趕到咖啡館去,倘若他辦得到,妳就答應當他的女朋友,否則他就必須從此死心,不再糾纏妳。』

  寧海靜一聽,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

  「不會吧?你們竟然打這種電話?萬一他真的在十五分鐘之內趕到咖啡館的話,那我怎麼辦?」

  『那是不可能的。從他家到咖啡館,就算再怎麼飆車,甚至是運氣好到沒遇上半個紅燈,也絕對不可能只花十五分鐘就趕到,我們就是算準了這一點,才敢這麼跟他說的。』

  「那他……」

  『Roger認為他辦得到,也願意為了妳賭上一賭,所以掛下電話之後,他就立刻開車出門了。』

  「那……然後呢……」

  『然後……我們幾個本來待在咖啡館裡,等著他超過時間之後叫他死心的,想不到就在大約二十分鐘過後,突然聽見店門外傳來一陣刺耳的煞車聲,接著就是劇烈的撞擊……』

  聽了羅偉旭的描述,寧海靜的臉色開始發白。

  「是他出車禍了?那他……他現在……」

  『我們立刻就幫他叫了救護車,現在他正在進行手術,只是,聽醫生說……情況不太樂觀。他開來的那輛保時捷,經過猛烈的撞擊後,幾乎成了一團廢鐵……』

  「天哪!怎麼會這樣……」

  『海靜,我告訴妳這件事,是要向妳道歉,因為我們沒有經過妳的同意就打電話給Roger,但是我們希望妳不要自責,因為這件事情完全與妳無關。』

  「我怎麼能不自責?怎麼會跟我無關?Roger都是因為我才會……萬一他真的發生不幸……」寧海靜咬了咬唇,簡直不敢再想下去。「你們在哪間醫院?我等等過去看他。」

  『我們在──啊!等等,醫生出來了,手術好像結束了,我先去看看情況,待會兒再打給妳,先掰了!』

  羅偉旭說完後,不等寧海靜回答就匆促地掛掉電話。

  寧海靜放下了手機,整個人仍處於極度的震驚之中。

  「怎麼了?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客廳中的寧建業隱約聽見了她剛才交談的內容,忍不住關心地問。

  「一個認識的人,出了車禍。」

  「啊?嚴重嗎?」

  「好像挺嚴重的……」寧海靜眉心緊蹙地說。

  「妳先別煩惱了,吉人自有天相,說不定他不會有事的。我看中午妳也別煮了,咱們上館子吧!」

  「對不起。」寧海靜一臉愧疚,現在的她的確沒有煮東西的心情。

  「傻孩子,跟爸客氣什麼?走吧!巷口那間川菜館還不錯,我們今天中午就去那裡吃吧!」

  寧建業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正要邁開步伐時,眉頭忽然一皺,有點難受地撫著自己的胸口。

  寧海靜被嚇了一大跳,連忙跑過去扶著父親。

  「爸?你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最近心口有時候會不太舒服。」

  「怎麼會這樣?是不是心臟出了什麼問題?我看還是找一天去醫院檢查吧!」

  「不用了啦!肯定不會是什麼大問題,只要多休息就好了。」寧建業揮揮手,不以為意。

  「不行!怎麼可以不檢查?」寧海靜絲毫不肯妥協。「當年媽就是身體一直不舒服卻沒有去醫院檢查,錯過了最好的治療時機,所以才會這麼早就去世的,不是嗎?就算是為了讓我安心,您就找一天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吧,好不好?」

  拗不過女兒的堅持,寧建業只好說道:「好吧!那就找一天去醫院吧!」

  「就這麼說定了,我等一下就幫爸打電話去預約。」

  「好,那我們先去吃飯吧!」

  「嗯。」

  寧海靜回想起去世多年的母親,又擔心著身體不適的父親,整個人的心緒十分煩亂,因此出門時忘了帶手機。

  在他們父女倆出門沒多久後,餐檯櫃上的手機再度響起一陣鈴聲。

  電話響了好一會兒之後,自動轉到語音信箱去。

  因為沒人接聽,羅偉旭在信箱中錄下了他沉重的留言──

  『喂,海靜,我是偉旭。Roger他……搶救無效,已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愛悅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