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Hunter」的杜廷毅,接受了孫蓉蓉未婚夫的委託去勾引她,
目的是要造成她婚前和別的男人搞七拈三、行為不檢的「事實」,
好讓這位心懷不軌的未婚夫得以「震驚、憤怒」地解除兩人的婚約。
對於這種讓女人露出真面目的任務,杜廷毅向來再樂意不過,
看她陷入掙扎之中,想抗拒又抗拒不了他的魅力,他應該感到得意暢快才對,
可為什麼,當他看著她那宛如純真小鹿般無辜迷惘的眼神,
心中的罪惡感卻油然而生,甚至隱隱泛起了疼?

可提供【7-11交貨便】及《全家店到店》

前往〝熊愛悅讀〞賣場

【楔子】

  濱海的別墅,從二樓的陽台眺望出去,美麗的海景盡收眼底。

  幽暗的夜晚,一波波的海浪宛如悅耳的詩歌,毫不間歇地吟唱迴響,皎潔的月光將海面照耀得點點燦亮,宛如一片無垠的黑幕上佈滿了螢火,那景象美得像是具有某種神秘的魔力。

  陽台上擱著一張舒適的大躺椅,此刻在那上頭,一對男女正打得火熱,兩人肢體交纏,銷魂的喘息聲幾乎將海浪聲給淹沒。

  在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激戰」之後,火熱的戲碼終於結束,Peggy像一隻慵懶的貓咪般,靜靜依偎在一堵赤裸精壯的胸膛上,那雙如絲的媚眼充滿愛戀地望著身旁的男人──杜廷毅。

  他是個俊美無比的男人,在那張輪廓分明的臉孔上,有著英氣的劍眉、深邃的黑眸、挺直的鼻樑、性感的薄唇,除此之外,他還有著精壯結實的身材以及將近一百九十公分的身高。

  這男人簡直天生就充滿了令女人無法抗拒的魅力,打從第一次在一個商業派對中遇見杜廷毅,她的心就立刻被他給俘虜了。

  從那一天開始,她千方百計地接近他、主動對他示好,也如願地成為他親密的女伴,但是……

  「廷毅。」Peggy輕喊著他。

  「嗯?」

  「你說,你愛不愛我?」

  Peggy的媚眼直勾勾地盯著杜廷毅,就見他的唇似笑非笑地揚起,俊臉浮現一抹輕佻的神色。

  「還需要問嗎?剛才不是都已經做過了?」

  Peggy對他的回答不滿意,噘起了紅唇嗔道:「哎唷!做愛和愛情是兩碼子事,男人不都是『靈肉分離』,沒有愛情也可以做愛的嗎?」

  杜廷毅不置可否,聳了聳肩說:「這要視情況而定,或許大部分的男人都是這樣的吧!」

  「那你也是『大部分的男人』之一嗎?」Peggy忍不住追問。

  一抹不耐掠過杜廷毅的黑眸,他淡淡地說:「妳到底想問什麼?」

  「我剛才不是問過了嗎?你到底愛不愛我?」

  「我不會和厭惡的女人做愛,這樣的回答妳滿意嗎?」

  「那你會跟我在一起多久?會不會愛我一輩子?會不會跟我結婚?」Peggy的眼神充滿了期待。

  杜廷毅盯著她美艷的臉孔,俊臉上看不出什麼情緒,嘴角依舊維持著似笑非笑的弧度。

  「妳想嫁給我?」

  「那當然!你要娶我嗎?」Peggy大膽地問個明白。

  「計劃永遠也趕不上變化,就算我現在有這個計劃,誰知道下一秒會有什麼變化呢?」杜廷毅的語氣依舊淡淡的。

  聽他這麼說,Peggy很自動自發地認為杜廷毅有計劃要娶她,當場樂得眉開眼笑,幾乎要合不攏嘴了。

  「不管有什麼變化,我只知道我對你絕對不會變心!」

  聽見她這番宣告,杜廷毅的黑眸中多了幾分譏誚。

  「好了,時候不早了,我送妳回去吧!」

  「啊?」Peggy有些詫異,她原本以為他們這個激情火熱的週末夜會一直持續到隔天哩!

  「我有事要出門,就順便先送妳回家。」

  「喔……好吧!那你記得要再打電話給我唷!」

  杜廷毅沒有回答,他的心裡很清楚,自己不會再和這個女人見面了。

  呵!想要他給她天長地久的承諾?她又如何能保證自己永遠不變?隨口說些不負責任的誓言再容易不過了,就連三歲小孩也會。

  翻臉如翻書是女人的天性,而善變的女人,更是全世界最不可信賴的動物!

【第一章】

  天母的靜巷內,近年來開了許多別具特色的餐廳。

  「法藍奇」就是其中一間相當高級的法國餐廳,走的是每客動輒千元以上的高價路線,但因為選用的食材既高檔又新鮮,再加上廚師們的頂尖手藝,每天還是吸引了不少饕客前來大快朵頤。

  在這兒用餐的顧客,大多是一些打扮入時的上班族,其中不乏名媛千金、富家少爺,像此刻坐在窗邊的孫蓉蓉和李家泉就是。

  打從他們相偕進門起,兩人立刻成為餐廳中目光的焦點,更正確一點來說,是全集中在孫蓉蓉身上。

  她之所以會吸引大家的目光,不只是因為她穿著一襲美麗的香奈兒當季新裝,也不只是因為她那頭波浪般美麗的鬈發,而是她本身就是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超級大美女。

  一百六十公分的身高,玲瓏有致的身材,再加上精緻的五官與白皙的肌膚,讓她成為令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的美女。

  孫蓉蓉拿起水晶杯輕啜了一口水,對於鄰桌不時的偷瞄或注視,她雖然感到有些困擾,卻也還能維持一貫的優雅,盡可能的忽略那些眼光。

  「這邊的松露味道真是不錯,對吧?」等待甜點的同時,李家泉隨口說道。

  「嗯,是啊!」她望著坐在面前的未婚夫,美麗的臉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眼中卻看不出下個月就要結婚的欣喜與期待。

  身為獨生女的孫蓉蓉,從小就是個受盡寵愛的千金嬌嬌女,美麗、善良、善解人意的她,在眾人的眼中宛如水晶娃娃一般的嬌美珍貴。

  去年年底,在爸媽的促成之下,她和認識一年多的「英沛可電子公司」小開李家泉訂婚,下個月就要結婚了。

  對於這樣的安排,她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只是也不覺得有什麼好興奮的,一切就這樣順其自然地發生。

  「對了,婚紗公司的小姐今天有跟我連絡,說我們的結婚照已經洗出來了,要我們過兩天去店裡挑照片。」李家泉說道。

  「只要不是上班時間,我什麼時候都可以。」

  「花屋最近忙嗎?」

  「還好。」一提到花屋,孫蓉蓉的眼底就盈滿了笑意。

  從小她就很喜歡美麗的花朵,一直希望長大之後能夠在充滿花草的環境之中工作,而她果然也在大學畢業之後如願地在「如意花屋」工作。

  那裡是一座美麗的花園,以批發零售各式花草為主要業務,在那裡她一點也沒有千金小姐的架子,不僅照顧花草不遺餘力,還負責訂單的接洽與聯繫。

  每天工作的時候雖然忙碌,但她過得挺開心的,老闆待員工很親切,對她也挺照顧的,教了她不少蒔花弄草的訣竅。

  「花屋的老闆說,我們婚禮當天佈置用的花他會負責,全部免費。」

  「是嗎?既然他這麼爽快,那我們就大方接受他的好意吧!」李家泉低頭看了下手錶,說道:「時候不早了,我送妳回去吧!」

  「嗯,好。」

  李家泉結了帳,和孫蓉蓉一起走出餐廳。

  正當他們並肩朝停在路旁的那輛賓士S320走去的時候,李家泉身上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

  他停下腳步,從口袋取出手機,一看見螢幕上的來電顯示,他臉上的表情雖然不變,眼底卻閃過一抹光芒。

  「喂?我是William。」他專心聽著對方的話,並沒有多說什麼,最後才道:「好的,我知道了,這件事情我會馬上處理。」

  結束通話後,李家泉一臉抱歉地望著孫蓉蓉。

  「怎麼了?出了什麼事情嗎?」孫蓉蓉關心地問。

  「公司臨時有點急事要處理,是很重要的公事。」

  「既然這樣,你就快去公司吧!不必送我回家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了。」孫蓉蓉善解人意地說。

  「謝謝妳,那我幫妳叫車。」

  「嗯。」孫蓉蓉點頭微笑。

  李家泉伸手攔了部計程車,很紳士地幫她打開車門。「我事情忙完之後再給妳電話,Bye-bye!」

  關上車門後,李家泉站在路邊目送著計程車遠離視線,而他才剛轉過身,一抹火紅嬌小的身影就忽然從一旁的街角衝了過來,像個淘氣又撒嬌的小孩似的,整個人撲進李家泉的懷裡,也不管旁人的眼光。

  「哇!我真感動!你真的為了我把她給趕走!」她的語氣中帶著勝利,一個又一個開心的親吻不停地印在李家泉的臉頰上。

  「妳都已經來了,我除了先把她給送走之外,還能怎麼辦?」李家泉的語氣有點無奈。

  「你可以不理我,把我臭罵一頓然後趕走啊!」

  「我怎麼捨得?」

  李家泉凝望著懷中的小女人,相對於剛才面對孫蓉蓉時的溫文平靜,此刻他的眼底有著熱烈的情緒。

  這個剛滿二十歲的年輕女孩名叫江巧妮,是他的秘密情人,她火辣、任性、熱情,和孫蓉蓉是截然不同的典型。

  「你捨不得我,就捨得她?」江巧妮瞅著他。

  李家泉笑了笑。「我不是都已經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了嗎?」

  「你捨得她,卻還是要娶她?這樣不是很矛盾嗎?」江巧妮噘起了紅唇,說道:「我可把話說在前頭喔!雖然我現在是第三者,但是我絕對不和有婦之夫搞在一起,我可不想被人家告妨礙家庭!你要是真的結婚了,我們就分手吧!」

  「這麼絕情?」李家泉的眉頭皺了起來。

  「絕情的是你,你不愛她,卻還要娶她,你真的不後悔嗎?」

  李家泉的臉色一沈,其實他的心裡早就後悔了。

  說也奇怪,孫蓉蓉不僅美麗又溫柔,更是出身富裕的千金小姐,這樣的女人該是所有男人夢想中的最佳妻子人選才對。

  只要娶了孫蓉蓉,不僅出門在外風光體面,還可以少奮鬥三十年,真是面子,裡子都有了,可偏偏他就是放不下江巧妮。

  打從認識江巧妮開始,他就深深被這個小女人給吸引,雖然她的個性驕縱任性,卻能勾起他所有的熱情。

  望著江巧妮那張年輕嬌艷的臉龐,李家泉簡直不敢去想自己可能很快就必須跟她分手了!

  驀然間,一股堅定的意念湧上心頭,他撫著她的臉,說道:「巧呢,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娶妳的。」

  「娶我?你在說笑嗎?你和她的結婚日期不是都已經定好了,就在下個月十三號嗎?」

  「日期是定了沒錯,但……誰知道這一個月內會發生什麼意外?說不定過幾天我和她的婚約就取消了。」

  江巧妮望著李家泉,猜不透他的心裡在打什麼主意,但是見他一臉認真,她感到開心極了,有種備受寵愛的感覺。

  「好,我可以等你,那我們現在要去哪?」

  「要不要上山去洗溫泉?」

  「好哇!這麼冷的天氣,最適合洗鴛鴦浴了!」江巧妮撒嬌地挽住李家泉的手,眉開眼笑地說。「那你等一下要幫我刷背喔!」

  「那有什麼問題,走吧!」  

  夜色漸漸深了,一棟超高辦公大樓的幾扇窗戶依舊透出燈光,在漆黑的夜裡散發著一種神秘的感覺。

  這裡,正是鼎鼎有名的「達人事務所」辦公室。

  「達人事務所」是個帶著神秘色彩的組織,由三個男人組成,他們專門接各式各樣的委託案,卻從不刊登任何廣告,也不做任何宣傳,行事十分的低調神秘,但是許多上流社會的人士對於這個事務所都略有耳聞。

  想要委託「達人事務所」辦事,豐厚的報酬固然很重要,但也得要是他們感興趣的內容,他們才會願意接手承辦,否則再多現金擺在他們面前,他們也會無動於衷地退還,請你滾蛋。

  晚間七點半,杜廷毅待在他專屬的辦公室裡,上網搜尋一些有用的資訊。

  在他的前方是一整面的落地窗,視野極好,不僅可以遠眺七星山麓,更可以將台北市北區的街景盡收眼底;在他的後方除了一大座書櫃之外,還有個漂亮的酒櫃,收藏著許多價格不菲的名酒。

  忙了大約十多分鐘後,杜廷毅起身走到酒櫃前,黑眸掃視了一下自己的珍藏品,最後拿出了一瓶陳年威士忌,為自己斟了一杯。

  他在杯中加了一塊冰,輕輕地搖晃,一邊欣賞著杯中蕩漾的金黃光彩,一邊踱到了落地窗前。

  面對著腳下一大片美麗的夜景,杜廷毅的眼神孤傲、沈靜、冷漠,甚至透著一絲譏諷。

  正當他打算好好品嚐杯中的美酒時,身上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他取出手機瞥了一下來電顯示,是Peggy,那個上禮拜和他在別墅陽台歡愛的女人。

  「喂,有什麼事嗎?」

  相對於他淡漠的嗓音,電話那頭的Peggy情緒顯得相當激動,她嚷道:「杜廷毅,你不要以為你很了不起,我不是非嫁給你不可!」

  「是啊!妳的確不是非嫁給我不可。」

  「你……我受夠你這種漠不在乎的態度了!」杜廷毅毫無感情的反應,讓Peggy為之氣結。

  「受夠了嗎?既然這樣,我也不勉強妳繼續跟我在一起,以後妳也不必再跟我連絡了。」

  「誰希罕跟你連絡!你以為我沒有你就活不下去嗎?哼!你不要以為只有你行情好!告訴你!我已經認識一個比你好千百倍的男人,他在乎我、疼我,就算你現在反悔想要娶我,我也不屑嫁給你了!」

  聽了這番話,杜廷毅沒有如Peggy預期的有任何不悅或被激怒的反應,他只是冷冷一笑地說:「呵!那可真是恭喜啊!」

  「你──」電話另一頭的Peggy錯愕無比,她本來是要挫挫他的銳氣,想不到換來的只是他的冷笑,很顯然他根本不在乎她跟誰在一起!

  「怎麼了?恭喜妳,不好嗎?」

  「很好!再好不過了!你這個冷血無情的男人!總有一天你會後悔的!」氣唬唬地嚷完後,Peggy連聲再見也不說,就逕自掛斷了電話。

  對於這通示威電話,杜廷毅根本毫不在乎,他將手機扔到桌上,繼續品嚐剛才那杯威士忌,細細品味著那馥郁濃厚,滑順圓潤的滋味。

  「女人,哼,還有什麼比她們更善變?」

  什麼海誓山盟,天長地久的承諾,全都像盛開的花兒一樣,雖然美麗燦爛,壽命卻短得可笑!

  幾天前的那個晚上,Peggy還宛如貓兒般賴在他懷裡撒嬌,一副絕對會愛他愛到地老天荒、至死不渝似的,才不過短短幾天的時間,她就已轉身投入其他男人的懷抱之中。

  受傷嗎?呵!一點也不!因為他早已看清女人善變寡情的事實,他不曾真正用心在任何的女人身上,當然也不可能會受傷。

  就在杜廷毅在心裡冷笑地嘲諷Peggy那個傻女人的時候,辦公室的門上傳來一陣輕敲聲。

  他瞥了眼牆上的時鐘,八點整,正好是他和今晚「客戶」約好的時間。

  「請進。」

  辦公室的門開了,李家泉一臉謹慎地走了進來,雙眼迅速在偌大的辦公室內打量了一圈,最後落到杜廷毅的身上。

  「你就是杜先生?」

  「沒錯,請坐,你也來一杯吧?」杜廷毅大方地拿超那瓶威士忌,替李家泉也倒了一杯。

  「謝謝。」李家泉看著那瓶酒,眼裡閃過一抹讚賞。「是『MACALLAN』,杜先生真是好品味!」

  「好說。」

  「招待客人竟然用這麼珍貴的酒,你可真是大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可是一瓶要價一百萬的極品!」

  杜廷毅笑道:「招待『英沛可電子公司』的少東,要是沒有這個等級的水準,豈不是太失禮了?」

  李家泉愣了愣,他記得自己雖然透過關係找上了「達人事務所」,但是還不曾正式自我介紹過,想不到杜廷毅竟先查了出來。

  「素聞『達人事務所』臥虎藏龍,看來一點也不假。」

  杜廷毅對這番恭維沒有太大的反應,他喝了口酒,接著問道:「聽說李先生的喜事在即,不知道今天的來意是?」

  「想不到你連這件事情都曉得,既然這樣,那我就直接切入重點吧!我和未婚妻的婚禮雖然已經在籌劃進行中,但是我想要解除婚約。」

  「解除婚約?」

  「沒錯,我有我自己的考量,這個婚約我是非解除不可,但要是由我主動提出這件事情,勢必會對我的名聲和信用造成不小的傷害與影響,所以……我也只能另外想辦法了。」

  「你的辦法就是希望由我破壞你和孫小姐的婚約?」杜廷毅的嘴角一揚,俊臉浮現一抹嘲諷的冷笑。

  女人薄情,男人寡義,「愛」真是這世上最可笑的玩意兒了。

  「沒錯!我希望能造成『未婚妻在結婚前夕和別的男人勾搭,為了維護李家的尊嚴,我只好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解除婚約』這樣的效果。」這就是李家泉想出來的辦法,也是他不惜代價找上素有「Hunter」之稱的杜廷毅的原因。

  要是他能夠將解除婚約的錯推到孫蓉蓉的身上,那他不但不會有任何的損失,日後他要娶江巧妮的時候,別人也不會聯想到原來他是因為另結新歡,才會背叛了和孫蓉蓉之間的婚約。

  「我瞭解了,你是希望我去勾引孫小姐,造成她婚前和別的男人搞七拈三、行為不檢的『事實』對吧?」

  「對,到時候我就可以理直氣壯地解除婚約了。」

  「一千萬。」杜廷毅也不囉唆,直接開出價碼。「今天先付一半,事成之後再付清尾款。」

  「沒問題。」李家泉也很爽快,立刻拿出支票簿簽了一張面額五百萬的支票給杜廷毅。

  「謝了。」杜廷毅收了支票之後,又替自己和李家泉倒了杯酒。「來,再喝一杯吧!」

  看著杯中琥珀色的酒液,李家泉不禁要想,難怪杜廷毅捨得用一瓶百萬元的酒來招待客人,因為他賺得的酬勞比這要高出許多,哪在乎區區的一瓶酒?  

  傍晚時分,夕陽將天空染上一層霞紅,看起來美麗極了。

  「如意花屋」位在台北市內湖區,上百坪的寬敞園區栽植了許多不同的花草,讓花屋一整天都散發著芬芳的香氣。

  杜廷毅的寶藍色凌志跑車停在花屋的對街,他高大挺拔的身軀倚靠在車旁,冷眼看著從面前經過的一對男女。

  見這對年輕情侶你一口、我一口地分享著手中的一支烤玉米,杜廷毅的嘴角不禁嘲諷地揚起。

  他在心裡猜想著這對情侶之間的感情還可以持續多久?雖然他們此刻看起來挺恩愛的,一副如膠似漆,任誰也無法將他們分開的模樣,但是誰知道過幾天、過幾個禮拜、過幾個月、甚至過幾年,他們是否幸福依舊?

  不,他才不相信一段感情可以持續多年不變,對他來說,「愛情」這兩個字比糞土還不值錢。

  他譏誚地想著──至少糞土還可以當作肥料,至於愛呢?根本如同廢物一般,毫無價值!

  杜廷毅在心裡冷冷地嗤笑了聲,目光不經意地被對街一對母子吸引過去。

  眼看那位母親溫柔慈愛地抱起蹲在地上撒嬌耍賴不肯自己走的小男孩,他彷彿被揍了一拳似的,不僅立刻變了臉色,還硬生生地別開頭,黑眸深處更是掠過一抹陰鬱晦澀的光芒。

  親情?哼!世人總愛稱頌親情,母愛的偉大,但是在他的心裡,那就像愛情一樣的不可靠!

  活了二十七歲,杜廷毅對於自己童年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在他七歲那年,媽媽當著他的面說她討厭他們這個貧窮的家,討厭失業又失志的爸爸,不想再繼續被拖累,然後就頭也不回地和另外一個男人走了!

  媽媽的狠心絕情離去,在他的心裡留下了深刻而永遠無法抹滅的傷口,隨著年紀漸長,他對於女人始終存著非常強烈的不信任感,追根究柢應該算是他母親造成的吧!

  或許是因為當年的刺激,那時才七歲的他變得異常早熟,這些年來,他一路靠著自己的聰明才智與努力,在學業上擁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並在因緣際會之下結識了幾個朋友,後來還一起組成了「達人事務所」。

  此刻的他坐享榮華富貴,名下的財產多不可數,該是他那個嫌貧愛富的母親始料未及的吧……

  杜廷毅沈浸在過去不愉快的回憶之中,俊臉因此而顯得異常陰沈,直到「如意花屋」的大門有了動靜,才猛地拉回他的思緒。

  他隔著一段距離望過去,就見他的目標物──孫蓉蓉走了出來,看起來應該是正準備要下班,所以要將擱在門外的幾盆蝴蝶蘭抱進去。

  或許是黃昏的天色導致視線不佳,孫蓉蓉一個不小心,被腳邊的一盆花絆倒了,不僅原本抱在懷裡的那盆蝴蝶蘭摔破了,自己也不慎跌倒。

  杜廷毅見狀嘴角一勾,揚起一抹得意勝利的冷笑。看來,就連老天爺也是站在他這邊,才會立刻給了他這個機會。

  他邁開步伐,從容地走了過去,朝跌坐在地的她伸出手──

  「妳沒事吧?站得起來嗎?」

  看著眼前的大掌,孫蓉蓉的臉瞬間脹紅,想不到自己出糗的模樣全被人給瞧見了,真是難為情。

  她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卻發現腳踝有點疼痛,為了怕自己逞強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她只好紅著臉握住了眼前這個陌生男人的大掌。

  就在她正要使力站起來的時候,他也順勢拉了她一把,只是他的力道太急太猛了些,讓她整個人重心不穩地跌進他的懷裡。

  一股陽剛的氣息瞬間將她包圍起來,孫蓉蓉可以聞到他身上傳來淡淡的古龍水味道,也可以清楚地感覺到他的體溫……

  一種異樣的感覺迅速在孫蓉蓉的心裡擴散開來,讓她的心跳瞬間加速,她面紅耳赤地掙扎了下,他也立刻將她鬆開,沒有多佔她便宜。

  「妳還好吧?」杜廷毅問。

  「嗯,還好。」

  「真的嗎?腳沒有扭傷?」

  孫蓉蓉試著動了一下,雖然腳踝傳來了些許疼痛,但感覺只是皮肉傷,並沒有傷到筋骨。

  「應該是沒有,我想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

  「那就好。」

  「嗯,謝……」孫蓉蓉正要開口向他道謝,一抬頭,卻對上他那雙深不可測的眼眸,讓她一時間什麼也說不出口。

  四目交會之際,她的心彷彿被什麼給重重撞擊了下,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陌生感覺,而那股猛烈的撼動,彷彿連她的心神也震懾住了……

  杜廷毅一瞬也不瞬地望著她,見了她的反應,他的眼底悄悄掠過一抹勝利得意的光芒。

  看來,這場獵心的遊戲會比他預期的還要簡單,而他也很快就能拿到李家泉所開出的另外一張五百萬支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愛悅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