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谷明瑄來說,工作只是調劑,真要叫她接掌「谷氏集團」,她是逃都來不及。
本來她一直很滿意當個「小小」的副總經理,過著輕鬆的生活,
想不到父親竟突然病倒,還找來一個奇怪的男人當代理總裁!
如果這來歷不明、行蹤詭祕的傢伙真有兩把刷子,她倒也願意勉強忍耐,
可是瞧他才掌權沒多久,就把公司弄到快倒閉,她不想辦法把他給攆走怎麼行?
哪知她都還沒想出對付他的法子,辦公桌上竟已躺著他「賞賜」的退職通知書!
哼!老虎不發威當她是病貓,以為她是好欺負的嬌嬌女?等著大吃一驚吧!

可提供【7-11交貨便】及《全家店到店》

前往〝熊愛悅讀〞賣場

  叩!叩!叩!叩!

  高跟鞋踩在醫院的走廊上,發出清脆的聲響。那腳步又急又快,令附近的人忍不住好奇地看了一眼,只見一名長髮及肩、俏麗動人的年輕女子拉著一隻行李箱,快步走著。

  谷明瑄不是沒發現自己引起了旁人的注意,但是她管不了那麼多。

  前幾天,她向公司請了特休假,到日本北海道去度假,若是按照預定的行程,她應該是明天傍晚才會回來,但昨天晚上她突然接到母親的電話,說是父親突然倒下,緊急送醫。

  這個消息簡直將她給嚇壞了,她哪還有心思多玩一天?當下趕緊收拾行李,今天一起床就趕緊奔赴機場,搭乘最早的班機返台。

  一下飛機,她顧不得自己還拉著行李箱,直接搭乘計程車趕抵醫院。

  「九六八病房……九六八……在那邊!」

  一找到病房的位置,谷明瑄立刻小跑步過去,在門邊看見了寫著父親名字「谷懷彥」的牌子。

  她蹙起了眉心,白皙嬌俏的臉蛋浮現一抹擔憂,趕緊伸手開門。「爸!」她焦急地輕喊,果然看見父親躺在病床上。

  「明瑄?」谷懷彥轉頭看見女兒,神情疲累之餘顯得有一絲驚訝。「妳不是明天才回來嗎?」

  「我昨天晚上接到媽打來的電話,說爸緊急送醫了,叫我怎麼放心繼續待在日本玩?當然是趕快回來呀!」

  「唉,人老就是不中用,害妳們替我操心。」

  「爸別這麼說,只是……爸,你前幾個月才做了健康檢查,報告不是說爸除了膽固醇太高之外,其他都還算健康嗎?」

  「健康檢查只是參考用的,身體要給你出狀況,哪還會先來段『醞釀期』?當然想發病就發病了。」谷懷彥歎道。

  「爸究竟是怎麼了?已經做過詳細的檢查了嗎?醫生怎麼說?」

  一旁的谷母輕歎道:「醫生說是操勞過度,心臟和肝都出了毛病。」

  「什麼?這麼嚴重?」谷明瑄一聽,臉上的憂慮更深了。

  「嗯……」谷懷彥無奈地道:「醫生還要我在醫院好好地靜養半個月。」

  「半個月?這麼久?」

  「我也覺得太久了,可是醫生對我又是警告又是恐嚇的,說除非我不想活久一點,否則最好乖乖照他的話做。」

  谷明瑄一聽,也忙勸道:「爸,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你就聽醫生的話在醫院裡好好休養半個月吧!」

  「休養不是問題,只是……我這個總裁半個月不去公司,實在不是辦法,而且即使半個月之後,醫生也警告我不要太勞累了,明瑄,妳要不要……」

  「等等……」谷明瑄蹙起眉心,美麗的眼眸浮現一抹抗拒。「爸,難道你要我現在接掌谷氏集團?」

  一聽她這麼說,谷懷彥立刻欣慰地說道:「哎,明瑄,妳果然不愧是爸的女兒,這麼聰明、這麼善解人意,妳一定會願意接下這個擔子的吧?」

  見父親的臉上突然浮現高度熱切與期盼的神情,谷明瑄愣了愣,心裡忽然起了一絲懷疑。

  「爸……你該不會是裝病,想要逼我倉卒上陣?」

  「怎麼會呢?明瑄,妳想太多了。」谷母在一旁說道。

  「因為爸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啊!」而且有那麼一瞬間,父親的臉上看不出疲累虛弱的模樣,真的是她想太多了嗎?

  「唉,我一直都希望妳將來能接掌谷氏集團,這件事妳也知道的呀!妳雖然還年輕,但是能力、魄力、決斷力一點也不輸人,再加上公司有許多高級幹部可以輔佐妳,妳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

  「爸……」谷明瑄的眉心依舊緊皺著,滿臉為難與不願。

  「看樣子妳又不肯了,對吧?唉,爸一生的心血,想要傳給我的獨生愛女,難道也錯了嗎?」

  「爸,我是真的對接掌這麼龐大的事業沒有興趣,你別就勉強我嘛!像我現在這樣只當個副總經理,不是挺好的?」谷明瑄半撒嬌半央求地說。

  工作對她來說,只是生活的「調劑」而已,她可不想把畢生的心力都投注在工作上,那樣的人生未免太黑白了。

  她只想安安分分地當個上班族,偶爾利用假期和知心好友出國旅遊,享受美好的人生。

  要是她真的接下了家族事業的重擔,肯定每天會被一大堆公事壓得喘不過氣來,到時候想要忙裡偷閒地度假?唉,恐怕是難如登天哪!

  「好吧……」見女兒一臉抗拒,谷懷彥歎道:「我知道妳還是不肯,幸好我知道妳的脾氣,所以已經有了萬全的準備,否則接下來的這半個月,我真的別想安心靜養了。」

  「萬全的準備?」谷明瑄疑惑地問道:「爸的意思是?」

  「我已經找了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在我住院休養的這段時間內,擔任公司的代理總裁。」

  「喔?是誰?江伯伯嗎?」谷明瑄猜道。她口中的江伯伯,是與她父親有多年交情的老朋友。

  「不是。」

  「不是?那是誰?」谷明瑄這下子倒猜不出來了。

  「妳沒見過,也不認識的。他叫言君翔,是個年輕有為、能力一流的人,公司暫時交給他,我很放心。」

  「是嗎?」

  「我不會看錯人的,等妳上班見到他之後,就知道了。」

  「喔。」谷明瑄應了聲,不是很在意那個代理總裁的事情。

  反正有人管理公司就好,既然那個叫言君翔的人能得到父親的信任,那她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爸,既然這樣,你就在醫院裡好好地休息吧!我先把行李拿回家去,晚點再過來看你。」

  「沒關係,妳才剛從日本回來,應該也累了,先回去好好休息吧!有什麼事情我再撥電話給妳。」谷母說道。

  「好吧!那我先回去了。」

  谷明瑄拉著行李轉身離開,沒有發現父親的眼底再度泛起了熱切的光芒,彷彿迫不及待地等著一齣好戲上場。  

  代理總裁年輕有為、能力一流?

  谷明瑄真想粗魯地說聲──屁啦!

  打從她結束休假回來上班,都已經一個禮拜了,她竟然還不曾見過代理總裁的面,未免太神秘了吧?

  倘若那個叫言君翔的男人只是單純地愛搞神秘也就罷了,偏偏事情並沒有那麼的單純。

  那個可惡的傢伙才到公司當代理總裁不過一個禮拜而已,就把整個谷氏集團搞得天翻地覆了!

  首先,他宣佈所有員工必須準時,凡是當月遲到超過五次者一律免職,不接受任何人的關說求情。

  接著,他宣佈調高本月的業績目標,比他們原先訂定的高出百分之十,還撂話如果屆時達不到目標,相關人員將減薪百分之十。

  倘若言君翔只是提出這兩項嚴苛的要求也就算了,他們所有人加倍努力應該還有機會達成,但問題是這傢伙擺明了故意要惡整大家!

  兩天前,一紙調職令下來,許多高級幹部竟被他給調到外地的分公司去,換來了一些生面孔的空降部隊。

  一場人事大搬風,大夥兒忙著適應都來不及了,哪有心思好好地沖業績?他這擺明了是要惡整所有人嘛!

  可惡!就算新官上任三把火,也不是像他這樣放的吧!

  「莫名其妙,他到底在搞什麼鬼呀?」

  那個叫言君翔的傢伙,不過是父親找來的代理總裁,他只要好好地待在辦公室裡坐鎮就好了,幹麼要胡作非為?

  一開始,谷明瑄還勉強按捺住自己的不滿,心想既然他是父親找來的代理總裁,顯然父親對他十分信任,那麼她就應該要相信父親的眼光才對。

  她甚至還努力地說服自己,或許言君翔所做的一切真的是為了公司好,但是她很快就發現自己無法再自欺欺人下去了。

  在她看來,那個言君翔簡直是來搞破壞的!她真不知道父親怎麼會任命這樣的人來擔任代理總裁?

  該不會那個男人用了什麼方法騙取父親的信任,趁著父親生病休養的時候,進公司來達成他的某種目的?

  「副總……」助理Amy的輕喚,打斷了谷明瑄的思緒。

  她回過神,問道:「怎麼了?」

  「這個……」

  Amy怯生生地拿出一份計劃書,谷明瑄一看,立刻蹙起了眉心。

  「這不是上周我們已經開會定案的計劃書嗎?」

  「是啊!昨天我將這份計劃書整理好,呈上去給代理總裁簽署,可是代理總裁沒有簽署,還把它駁回了。」

  「有這種事?他有說為什麼駁回嗎?」

  「代理總裁沒有傳話下來,不過有在計劃書上面批示了幾個字……」

  「喔?他寫什麼?」

  「呃……這個……代理總裁寫了……」Amy一臉尷尬,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才說道:「他寫了『賠錢貨』三個字。」

  「什麼?」谷明瑄瞇起眼,美眸幾乎要噴出火來了。

  那份計劃書,可是他們全體人員心血的結晶,那個才剛進公司短短一個禮拜的傢伙憑什麼隨隨便便抹殺掉了大家的努力?

  什麼「賠錢貨」?太過分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把計劃書給我,我去找他理論!」

  「嗄?這樣好嗎?」Amy一臉擔憂。

  雖然谷明瑄是總裁的女兒,但是畢竟現在「當家」的人是言君翔,要是貿然闖上樓去興師問罪,不知道會不會把問題搞得更嚴重?

  「有什麼不好的?難道要繼續任他惡搞下去?不行!」

  谷氏集團是她父親的心血,就算她無心接掌龐大的事業,也不能見公司莫名其妙毀在一個來路不明的傢伙手上。

  「我這就去問他,到底想搞什麼鬼?」  

  谷明瑄沈著俏臉,抓著那份被駁回的計劃書搭上電梯。

  隨著電梯燈號不斷地上升,她心中的怒氣也不斷地飆升。

  當──

  電梯門在抵達二十六樓的時候開了,這裡是她父親特地為那位「偉大」的代理總裁所準備的專屬辦公室。

  谷明瑄走出電梯,就見一個十分面生的小姐坐在代理總裁辦公室外的一張桌子後,正處理著一些文件。

  「妳是代理總裁的秘書?」谷明瑄問。

  哼!那傢伙還真夠大牌的,連秘書也自己帶來。

  「是的,我叫Gigi。」

  「幫我通報妳那位偉大的代理總裁,說谷明瑄有事找他。」

  「谷副總請稍等,我立刻幫您轉達。」Gigi立刻拿起電話聽筒。

  「請告訴他──我非見他不可。」谷明瑄的語氣堅定中帶著強硬。

  「好的。」

  Gigi透過內線電話向辦公室裡的言君翔通報,在簡短的幾句交談之後,她掛上了電話說道:「副總請進。」

  谷明瑄二話不說立刻走向代理總裁的辦公室,轉身打開了門。

  一進入辦公室,就見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正背對著她佇立窗子前,一邊喝咖啡,一邊俯瞰台北街景。

  可惡!整間公司被他搞得天翻地覆的,他大少爺倒是挺悠哉的,竟然還有閒情逸致喝咖啡看街景。

  谷明瑄愈想愈火大,倘若眼眸真可以噴出火來,只怕這男人的背後早就被她燒出兩個窟窿了!

  「代理總裁真是愜意啊!」

  聽見她充滿嘲諷的嗓音,言君翔總算轉過身來,而一看清楚他的模樣,谷明瑄有一瞬間的詫異與失神。

  在醫院裡,她父親確實曾說過代理總裁「年輕有為」,但她原本以為他的年紀至少也有四十歲左右,可是現在看來,這男人頂多三十歲,而且俊美得像個偶像明星、時尚名模。

  撇開「私人恩怨」不談,谷明瑄承認言君翔是個外型相當出眾的男人,他不僅有著高大挺拔的身材,更有張帥氣俊美的臉孔,走在路上肯定很能吸引女人們驚艷愛慕的眼光。

  只是……這樣一個「中看但不知道中不中用」的男人,真的可靠嗎?谷明瑄蹙起眉頭,心裡忽然起了一絲懷疑。

  該不會這男人其實並不是父親找來的那個代理總裁,而是半途用了某種手段來冒名頂替的偽代理總裁吧?

  正當谷明瑄心存疑惑的時候,言君翔也默默地打量著她,俊臉上沒有太多的驚訝,像是早就預期了她會闖進來找他似的。

  「妳就是總裁的女兒谷明瑄?找我有事嗎?」

  聽了他的話,谷明瑄正色地說:「我今天來找你,不是以總裁女兒的身份,而是以公司副總經理的身份。」

  「喔?」言君翔懶懶地牽動一下嘴角。「那麼,請問副總經理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谷明瑄拿出那份計劃書,不悅地問:「這怎麼回事?」

  言君翔的神情不變,語氣平淡地說:「就像我批示的那樣。」

  「賠錢貨?」

  「嗯哼。」

  谷明瑄咬了咬牙,心裡氣極了。

  「我倒想請教你了,開發一個全功能的休閒度假村,為什麼會是賠錢貨?」她沈著俏臉質問。

  「從各方面來看,都是。」

  「胡說!我們已經審慎評估過了,我不想針對內容再做沒意義的爭論,反正這個計劃我們都已經討論定案,就連我父親都已經口頭認可,只差還沒有正式簽署而已,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只是在上頭簽名就行了。」

  倘若不是因為一個大集團的運作,必須要按照一定規範來行事,她早就不甩這個代理總裁,逕自去進行接下來的計劃了!

  「抱歉,我恐怕要讓妳失望了,這份計劃書我是不可能簽署的。」

  「你──你沒有權力這麼做!」

  言君翔勾起嘴角,揚起一抹迷人的微笑。「容我提醒妳,妳父親請我來擔任代理總裁,就已經給了我絕對的權限。」

  谷明瑄氣結地說:「我不知道你是用什麼辦法讓我父親相信你有代理總裁的能力,但是我不會讓你在公司胡作非為的!這份計劃書,你不簽就算了,我去找我父親簽,正牌總裁的簽署總比你這個代理的有效力吧!」

  言君翔不以為意地聳了聳肩,說道:「如果妳認為去向妳父親撒撒嬌就有用,那妳就儘管去吧!」

  「哼!我當然會去!我還要向我父親揭穿你的真面目,看你還能怎樣興風作浪、胡作非為!」

  「妳要向妳父親說什麼話,那是妳的自由,不過我有件事要提醒妳──」

  「什麼事情?有話快說!」

  「現在是在公司裡,目前我還是代理總裁,至於妳則是我的屬下,所以親愛的『副總經理』,請對妳的上司客氣、尊敬一點。」

  谷明瑄一聽簡直火冒三丈,哪還管什麼禮貌與客氣,當場氣呼呼地摔門而去。

  她無禮的態度沒有惹怒言君翔,反而令他揚起一抹饒富興味的微笑。

  呵,想不到谷明瑄是個嬌俏美麗的女子,想不到她的個性是如此不馴,看來,這次的「任務」,會比他想像中要有趣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愛悅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