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出身豪門的豫曜颺而言,要娶的女子合該是集美貌與氣質於一身的上流千金,
豈料那個被他欽點的女子,竟不識好歹地在結婚前夕和一名窮酸小子跑了!
見鬼了!他耶,他堂堂一個知名的企業大亨,竟會輸給一個沒沒無聞的窮小子?
哼,他非得在最短的時間內娶個更讚的女人回來,替自己扳回一城不可!

什麼?為了彌補差點撞死她,所以這個赫赫有名的大亨決定娶她?!
沒搞錯吧?她是滿喜歡他的,也同意嫁給他,可……她並不是什麼嬌貴的千金女耶,
萬一事後他發現她是會被打回原形的仙杜瑞拉,會不會氣得一刀宰了她啊?

可提供【7-11交貨便】及《全家店到店》

前往〝熊愛悅讀〞賣場

  傍晚的下班車潮過後,一盞盞的街燈,驅散了逐漸籠罩的漆黑,點亮了整座台北城。

  一幢位在陽明山的別墅裡,晶瑩璀璨的水晶吊燈和富麗堂皇的裝潢佈置,讓寬敞的客廳更顯氣派與奢華。

  豫曜颺坐在沙發上,翻看著一本商業雜誌,雖然他只是沉默地坐著,但仍散發出與生俱來的懾人氣勢。

  飛揚的濃眉、炯亮的銳眼、挺直的鼻樑、性感的薄唇,再加上高大健碩的身材,這樣的男人無庸置疑是女人們會迷戀的對象。

  出身豪門世家的他,從小就是個高高在上的天之驕子,而他在去年自美國第一流學府拿到博士學位返台之後,立刻就接掌了龐大的家族企業,成為商界最耀眼的一顆新星,同時也是台灣最年輕的企業大亨。

  宛如驕陽般耀眼的他,自負、霸氣、狂傲、眼高於頂,除了絕色美女之外,一般的庸脂俗粉他根本看不上眼,因此迷戀他的女人雖多,但能夠成為他女伴的卻是少之又少。

  對他來說,與其浪費時間在處理男女關係上,還不如把時間用來多看一篇商業報導。

  此刻,豫曜颺正專心地翻看著手中的商業雜誌,而他的母親剛接到了一通電話,現在仍在通話中。

  「別太擔心了,我想……她應該只是出去走走,或是和朋友聚會聊天吧!不過,如果晚點她回到家,或是有什麼消息的話,再麻煩你打通電話過來跟我們說一聲奸嗎?思,那就先這樣了,再見。」

  豫母掛斷電話後,一旁的豫父立刻關心地問:「怎麼了?是誰打來的?看你接了電話之後,臉色變得好凝重。」

  「是雪荷打來的。」豫母蹙眉說道。她口中的雪荷,是豫父的好友杜清德的妻子——林雪荷。

  「喔?有什麼事嗎?」

  「她說芊芊從今天早上就不見了,也不知道跑到哪兒去,一直到現在都還聯絡不上,所以打電話來問看看她有沒有到我們家來。」

  「芊芊不見了?怎麼會?」豫父一臉驚訝。

  「聽雪荷的口氣好像挺不尋常的,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情才好。」

  豫父皺眉想了想,轉頭望向兒子,問道:「曜颺,你知道芊芊去哪兒了嗎?她有沒有跟你聯絡?」

  豫曜颺搖了搖頭,一臉事不關己的神情。

  「不知道,我和她已經好幾天沒聯絡了。」

  得到這樣的答案,豫父和豫母互望一眼,開始憂心起來。

  「真是怪了,明天就要結婚了,芊芊到底會上哪兒去呢?」

  「就是呀!好端端的,她怎麼會突然鬧失蹤呢?」豫父歎了口氣,忍不住對兒子發難。「曜颺,你怎麼連吭也不吭一聲?你可是明天的新郎,怎麼一點兒也不關心自己新娘的下落呢?」

  聽見這番責難,豫曜颺只是聳了聳肩,依舊一副不甚在乎的模樣。

  「比起關心她的下落,我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他說著,目光甚至不曾離開手中的商業雜誌半秒鐘。

  「有什麼事情會比芊芊重要?她可是快要成為你老婆的人耶!要是芊芊真的不見了怎麼辦?」

  「她都已經是個成年人了,又不是不懂事的小娃娃,難不成還會迷路回不了家 ?放心吧!」

  「放心?」豫父皺緊了眉頭。「你也未免太放心了吧!」

  「婚禮是在明天,所以她只要明天準時出現就好了,至於今天她要去哪兒,就隨她去吧!只要別鬧出什麼醜聞就好了。」

  聽見這番話,豫父和豫母都不禁搖了搖頭。

  「你們明天就要結婚,就快成為夫妻了,怎麼還是這麼冷冷淡淡的?」

  「我和她不太熟,實在熱情不起來。」

  豫曜颺這話並不假,他和即將成為他妻子的杜芊芊真的不太熱。

  由於雙方父親是至交好友的關係,因此兩個人見面的次數雖然不少,但是單獨約會的次數卻用十根手指頭來數都嫌太多。

  他和杜芊芊之間並沒有太多的感情基礎,但這又有什麼關係?他依舊可以娶她當老婆。

  對豫曜颺來說,他雖然並不排斥愛情,卻也不熱衷於追求愛情,而婚姻對他來說,更只是和一個女人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兩個人一塊兒生兒育女,就是這麼簡單罷了。

  不過,雖然他是如此看待愛情與婚姻,但是對於結婚對象的條件可是相當的嚴格。

  出身豪門世家又是企業大亨的他,娶進門的妻子自然也該是集美貌、氣質與財富於一身的上流千金,而他父親好友的女兒杜芊芊剛奸就符合了這些條件,算是個配得上他的人選。

  在這樣的前提下,他同意了雙方父親的積極撮合,決定娶杜芊芊為妻,而她似乎也沒什麼太大的意見,因此這件婚事就這麼訂了下來。

  豫曜颺又翻了幾頁手中的雜誌,忽然看到關於他明天婚禮的報導,篇幅不小,內容是關於兩大企業的聯姻,對整個經濟的影響與分析。

  望著雜誌上登出的杜芊芊的照片,豫曜颺的俊臉沒有什麼表情,墨黑的眼眸中甚至沒有太深的感情。

  坦白說,他一點兒也不愛杜芊芊,不過倒也不至於討厭她。他想,一樁相敬如賓的婚姻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他可以專心地在事業上衝刺,將家族企業推向更巔峰的狀態。

  正當豫曜颺這麼想的時候,身上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他瞥了眼上頭的來電顯示,那名字並沒有引起他太大的情緒反應。

  「是芊芊打來的。」

  「什麼!?真的嗎?那你快接呀!看看她到底在哪裡?」豫母連忙催促道。

  「嗯。」豫曜颺按下通話鍵。「喂?芊芊,你現在人在哪裡?你爸媽到處都找不到你,擔心得打電話過來找人,我看你快點回家吧!」

  「不……我暫時不回去了……』電話那頭傳來杜芊芊遲疑的聲音。

  「暫時不回去?你這話是什麼意思?」豫曜颺的眉頭微微皺起,不明白她到底在想什麼。

  『就是你聽到的意思。另外,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

  「什麼事?」

  『明天的婚禮……我也沒辦法去了……』

  「你說什麼?」豫曜颺詫異地挑起眉楷,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說,我明天沒辦法和你結婚了。』

  「為什麼?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意外?還是遭到誰的脅迫?」

  『都沒有。』杜芊芊頓了頓,才又接著說:『我知道現在才說很不應該,但是總比事後悔恨終身要來得好。對不起,明天的婚禮不會有新娘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話?你是氣我忽略你、冷落你嗎?如果你真的對我的態度有什麼意見的話,等到明天婚禮之後再來討論,OK?」

  聽了豫曜颺的話,杜芊芊在電話那頭無奈地輕歎口氣。

  『你為什麼就是聽不進我的話呢?我說明天沒有辦法和你結婚,我們之間也不會有任何的婚禮,甚至……我們可能不會再見面了。】

  「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引都已經什麼時候了,還開這種一點兒也不好笑的玩笑?」豫曜颺動了氣,臉色也在瞬間變得鐵青。

  『對不起。』

  「我不要聽你說對不起,你最好立刻給我一個好理由!」

  『我愛上了別人,我要跟他離開。』

  「你的意思是……你要和別的男人私奔!?」

  聽見他的話,一旁的豫父、豫母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兩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震驚與錯愕。

  『你要這麼說也可以。對,我就是要和我心愛的男人私奔。』杜芊芊的語氣勇敢而堅定。

  「對方該死的是什麼人!哪家公司的總裁還是大老闆?」

  『不,都不是,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平凡的人?」豫曜颺怒極反笑。「以你父親在商界的權勢和地位,平凡的人哪配得上你?」

  『對我來說,他一點兒也不會配不上我。雖然他只是在一間小公司上班,甚至只是個職員,但我們是真心相愛的,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他只是一個職員,連個小主管也不是?像這樣的窮酸小子,你竟然會愛上他,你是不是瘋了?」

  『我沒有瘋。曜颺,是你一點兒都不懂得什麼叫做愛。』

  「愛?」豫曜颺哼了聲,對她的話嗤之以鼻。「愛有這麼重要,值得你不顧一切地和那個窮酸小子私奔?我只覺得愚蠢極了!」

  『你覺得愚蠢,那是因為你不曾真心愛過。或許有一天你會懂得什麼是愛,也或許你永遠也不會明白。總之,把爛攤子丟給你,我很抱歉,但我是真的沒辦法嫁給你了,對不起。』說完後,杜芊芊逕自掛斷電話,連一聲再見也沒說。

  聽著話筒裡傳來「嘟、嘟……」的聲音,豫曜颺的臉色難看到了極點。

  「該死的!」盛怒之下,他簡直要將手中的行動電話給捏碎了。

  「曜颺,到底怎麼回事?芊芊跟你說了什麼?」豫父、豫母憂心忡忡地問著。

  「那個該死的女人跟個窮酸小子私奔了!明天的婚禮不會有新娘……不,應該說,明天根本不會有婚禮了!」

  「這……怎麼會這樣?」

  「混帳!該死的杜芊芊!」豫曜颺忍不住忿忿地咒罵。

  真是見鬼了!他堂堂一個知名的企業大亨,竟然會輸給一個默默無聞的窮酸小子?這叫他的面子往哪兒擺?

  怒氣騰騰的他,一把抓起車鑰匙,打算開車出去飆一飆。胸中熾烈的怒火需要立刻宣洩,要不然他真要噴火了!

  「曜颺,你要去哪裡?」豫父皺眉問道。

  「當然是去找芊芊呀!」豫母催促道:「曜颺,你快點去把芊芊找回來,不能讓她這麼胡來。」

  「找她?不,我不會去找她的!既然那個愚蠢的女人一心想嫁給那個窮小子,我又何必自討沒趣?哼!她不嫁就罷了。要娶,我也要找個比那該死的女人更好的來娶!」  

  ※

  金碧輝煌的大廳中,一場屬於上流社會的晚宴正進行著。

  路浿妮佇立在大廳的一角,美麗的眼眸靜靜地望著眼前的一切,心中忍不住發出一聲聲的讚歎。

  光可監人的大理石地板,在水晶吊燈的映照下更顯璀璨晶亮。一旁鋪著華麗桌巾的長餐桌上,擱著上等的香檳、新鮮的果汁和各式可口的點心。而前來參加這場宴會的賓客,男人們全都穿著筆挺的西裝,女人們則是極盡所能地裝扮自己,身上穿著最時街的禮服、佩戴最流行的珠寶鑽飾,就怕被其他女人給比了下去。

  眼前這一切是多麼的奢華,與她習慣所處的世界截然不同。在今天以前,她簡直不敢想像自己會出現在這樣的地方。

  這一切,全都是她的好友范詩琪在她身上所施的「魔法」。

  「浿妮,原來你在這裡啊!我才去補個妝而已,一轉眼就沒看到你的人,害我四處去找你呢!」范詩琪的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

  「不好意思,我因為有點渴,所以過來拿杯果汁。」

  「沒關係啦!跟我還客氣些什麼?不過我剛才還沒找到你的時候,倒是先碰見了David呢!」范詩琪笑盈盈地將身邊的男人拉到路浿妮的眼前。「他就是我的男朋友David。」

  「你好,久聞大名。」路浿妮落落大方地打招呼,微笑地望著好友身旁高大斯文的男人。

  「David,她就是我之前跟你提過的朋友路浿妮,叫她Penny就可以了。」范詩琪熱絡地介紹著。

  「我知道,你們是高中時代的好朋友,一直到現在都有聯絡。」David朝路浿妮歉然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應該要開車接你們過來才對,可是公司臨時有個會議要開,耽誤了時間,只好讓你們自己先過來了。」

  「沒關係,我不介意的。」

  「我就說Penny很善解人意吧!」范詩琪笑了笑,說道。「平常她下班之後通常都是自己一個人窩在家裡,悶都要悶壞了!所以我今天就非要她陪我一起到這兒來玩玩不可。」

  「平常上班這麼辛苦,有機會就盡量出來透透氣吧!以後如果還有類似的宴會或聚餐,就和詩琪一起來玩吧!」David愛屋及烏,對女友的好姊妹相當友善。

  「我是不排斥出來透透氣,就怕太麻煩詩琪了。」路浿妮坦白地說。

  出身孤兒院的她,從高中時期就開始半工半讀了。大學畢業後,她進入一家日系百貨公司的行政總務部門工作,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

  有時候,她也會到百貨公司的樓面去逛逛,當她看見那些陳列出來的美麗衣裳、鞋子、包包時,也和一般女生一樣會心動,會有股想要將那些漂亮的衣服飾品通通買下來的衝動。

  無奈的是,她每個月的薪水在付了房租以及生活費之後,實在所剩不多了,哪能讓她盡情地揮霍敗家呢?所以她幾乎不曾在百貨公司買過東西,除了偶爾一些超優惠的特賣之外。

  為了「節流」,她平常穿戴在身上的行頭全都是在夜市裡採購的,不過由於她的身材比例完美,再加上有張漂亮的瓜子臉和細緻的五官,所以夜市的「路邊攤牌」穿在她身上,一點兒也不像是廉價品,甚至還常有人問她身上的衣服是哪個品牌的,以為是某個名牌服飾又推出了新品呢!

  不過今天這場宴會出席的可全都是「貨真價實」的上流人士,沒辦法讓她用「路邊攤牌」來矇混過關,所以好友詩琪熱情地借了她全套的名牌衣服和首飾,讓裝扮過後的她看起來跟個真正的名媛淑女沒什麼兩樣。

  「麻煩?放心吧!一點兒也不會,而且我還很高興你可以陪我呢!」范詩琪趨近好友的身邊,輕聲說道:「浿妮,你千萬不要覺得不自在,反正這裡沒有人知道你不是真正的富家千金,你就把自己當成是個貨真價實的名媛淑女,理直氣壯地享受這一切吧!」

  「謝謝你,我會的。」

  「那就好。對了,我得和David去向幾個長輩打招呼,你自己一個人先四處隨便晃晃,可以吧?」

  「放心吧!我會好好地享受今晚的一切,要不然豈不是辜負了你的一番美意嗎 ?你們快去吧!我一個人沒問題的。」

  路浿妮微笑地望著他們。這對情侶看起來是那麼的相配,她由衷地祝福他們,希望他們能夠永遠甜蜜幸福。

  拉回視線後,路浿妮環顧四周,柔嫩的紅唇揚起一抹甜美的微笑。

  她從來就不是個自怨自艾的人,面對家境富裕的好友也不曾有過自慚形穢的卑微心態。雖然她並不羨慕那些有錢人,但能夠度過一個華麗絢爛的夜晚倒也是挺不錯的,可以當作一次新奇有趣的經驗。

  此刻的她,就好像是童話故事裡的仙杜瑞拉,經由魔法從一個樸實平凡的女人搖身一變成為美麗嬌貴的公主。

  如果此刻的絢爛只能維持一夜,那她何不暫時忘掉原本的自己,全心融入這個角色呢?

  路浿妮揚著一抹微笑,上前替自己拿了杯香檳,優雅地輕啜著。

  她那清新脫俗的氣質和俏麗甜美的容貌輕易騙過了所有的賓客,沒有人懷疑她根本不是富家千金,更不會有人將她和每個月只領兩萬多塊薪水的百貨公司小職員聯想在一起。

  「咦?像你這麼美麗的小姐怎麼會落單呢?」一個相貌斯文的男子走了過來,眼裡寫滿了對她的欣賞。

  「我朋友去和長輩打招呼。」路浿妮微笑地回答。

  「朋友……是男的嗎?」男人試探性地問。

  「不,是女的。」

  聽見她的回答,男人臉上的笑意加深,更加彬彬有禮地說:「你好,我叫Brain,我有這個榮幸知道你的名字嗎?」

  「我叫Penny。」

  「Penny,你的香檳喝完了,還要不要再喝一杯呢?我去幫你拿。」

  「好啊!麻煩你了。」路浿妮大方地接受了眼前這男人的提議。

  身為一個女人,有男人欣賞自己、對自己獻慇勤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既然她已經決定要好好扮演一個晚上的名媛千金,又何必太過於矜持拘謹呢?就好好地享受這一晚華麗璀璨的時光吧!

  ※

  宴會結束後,一輛輛昂貴漂亮的賓士、BMW、保時捷等名車載著賓客們陸續駛離。

  路浿妮坐上了David的Lexus跑車,經過十幾分鐘的車程之後,車子暫停在距離捷運站不遠的路邊。

  坐在副駕駛座的范詩琪回過頭來,歉然地對著後頭的路浿妮說:「浿妮,不好意思,只能送你來搭捷運,實在是David的爸媽邀我過去聊聊,我怕送你回家後再過去會太晚。」

  「沒關係,搭捷運很方便的。更何況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自己一個人回去沒問題的。」

  「那你到家之後記得撥手機給我喔!」

  「不用了啦!你不是要去David家和他父母聊天嗎?要是你們聊得正起勁時,卻突然被我的電話給打斷了,那樣不太好吧?總不能要長輩停下來等你先講完電話再繼續聊吧?」

  「呃……說得也是喔!」

  「所以嘍,我就不打電話了,你好好地陪未來的公婆聊天吧!」

  「好吧!」

  「那我先走了,謝謝你們載我過來。」路浿妮微笑地說。

  「不客氣,Bye,bye!」

  下車後,路浿妮佇立在路邊,目送著Lexus跑車駛離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外。一想到好友和David的相配,她就衷心地祝福他們能夠永浴愛河。

  打從高中時期開始,范詩琪就一直是她的好友,雖然范家的家境富有,但詩琪卻一點兒千金小姐的驕縱脾氣也沒有,甚至從未看輕過出身孤兒院的她。

  不僅如此,每當她遇到困難或是麻煩時,詩琪總是會主動跳出來幫她,讓她的心不時地因為友情而感到溫暖。

  只是,心靈再怎麼溫暖,偶爾也會有寂寞的時候,尤其此刻剛從絢爛的宴會離開,雖然她身上還穿著昂貴漂亮的衣服,但已沒有「舞台」讓她繼續扮演名媛千金的角色了,就好像施展在仙杜瑞拉身上的魔法,一到了午夜十二點就失效了一樣。

  路浿妮獨自佇立在冷風中,望著因夜深而顯得有些冷清的街道,心裡忽然湧上一股惆悵。

  原本要搭捷運的她,臨時改變了主意。此刻的心情和氣氛讓她想要一個人走一走,反正這裡距離她租賃的房子不算太遠,就當作是運動一下也無妨。

  路浿妮轉過身,在寂靜的夜裡邁開孤零零的步伐。她放空思緒,什麼也沒想,一會兒心思就不知飛到哪兒去了。緒給拉了回來,一種詭異的感覺狠狠地揪住她的心。

  她心驚地回頭,只看見刺眼的燈光急速地迎面而來,她甚至還來不及發出尖叫,就聽見尖銳的煞車聲響起,緊接著是一陣強烈撞擊的疼痛感襲來,然後她整個人就陷入一片黑暗,失去了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愛悅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